海盐梦境(无生命体征版)

(生命体征已停止)

【白井黑子生贺黑琴48h】预热文:我喜欢的邻居是我的上司怎么办

活动主页


双警员设定

 

 

 

白井照例在邻居家门口放下今日份的小礼物,去熟悉的包子铺买了早餐,一边啃着热腾腾的肉包子,一边慢慢悠悠地往附近的公车站走。

 

她算好了时间,到车站的时候——“白井小姐,早上好。”

 

白井看着面前的茶发女孩,唇角忍不住染上丝缕笑意。她点点头一边回应着问候的话语,一边缓步走到那人身边停下。两人的肩膀距离彼此不过一拳远,白井似乎能嗅到身旁人身上淡淡的清香味,心跳抑制不住的开始加速。她尽量保持着目视前方的端正站姿,视线却不遂心的总忍不住向旁边试探。

 

跟白井一起等车的女孩名叫御坂美琴,是白井黑子的邻居,又机缘巧合的搭一班车上下班。

 

白井正思考着该如何提起话头,公交车已然平缓入站,在她们面前缓缓停下并打开车门。御坂率先一步上了车,白井叹了口气,在心底嘀咕着:今天也没说上话,跟着她上了车。

 

早上的公车没有太多人,也许是这里的位置太偏的缘故。御坂习惯坐在车厢中间靠窗的位置,白井喜欢坐在后排(可以看见御坂)的位置。车轴随着车身的晃动吱吱呀呀的响,御坂在前面看着自己的文件,白井在后面看着女孩儿柔和、认真的侧脸。清晨的光落在御坂穿的风衣上,风扫过她耳畔,轻轻撩起发丝。白井看见人眼底的温柔,还有微微上扬的唇角。

 

今天送的礼物她喜欢吗,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是因为什么?白井在心里想着。

 

初春的空气里还有冬日留下的寒意,可暖阳总能落到她身上。白井用目光细细描摹着她的五官,自眉眼、鼻梁到嘴唇、颈脖,以及在永远不喜欢扣好的衬衣领口若隐若现的锁骨。她的手也很好看,指节分明又修长纤细,乍一眼看上去没那么惊艳,属于越看越惹人喜欢的类型。

 

直至御坂站起身白井才恍然回神,装作无事发生地从座位上站起身,到车门前与御坂并肩而立。

 

“白井小姐也是在这里下车吗?”御坂看着站到身旁的人略有讶异,思考两秒后继续道:“我记得,白井小姐之前好像不在这里下车的吧?”

 

“是。”白井颔首,内心狂喜,面上波澜不惊的回答。“从那边调到这边工作了。”

 

御坂了然,没再说什么,两人一起下了车,往前走去。下车后是一条直路,距离下次拐角还有几分钟的路程。御坂没再挑起话题,白井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霎时间两顾无言,沉默肆意地在空气中蔓延开来,白井忍不住尴尬地抿紧唇瓣,偷偷绞着手指。殊不知这一系列无意识地行为都被身边的御坂看在眼里,唇角温和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

 

眼看拐角将近,白井心中愈发焦急。快想啊,白井黑子,快想想有什么可以说的!!!

 

就在白井准备放弃,已经准备好作别的话语之际,御坂又和她向同一方向拐了弯。白井情不自禁地在心里长出了一口气,似乎体会到了中国古诗中“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这样上上下下的心情一直持续到距离新报到的警局总部还剩两个拐角,白井黑子陡然反应过来——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御坂小姐也是警员?还是总部的警员?那我岂不应该叫她前辈?以后我们还可能一起工作,不会吧,不会吧!!

 

“噗嗤。”

 

白井还没从莫大的震惊中彻底回过神,就听见身边传来一声轻笑。她下意识地看向正偷笑的人,才发现警局已经近在咫尺。御坂转身拍了拍白井的肩膀,眼中满是笑意:“你就是从分部来报道的白井黑子吧?虽然可能不同部门,但今后我们就是同事了,请多指教啦。”

 

白井愣愣地点点头,回应了一句:“请多指教…”

 

御坂挥了挥手,自顾自地走了。白井终于理清杂乱的思绪,差点没在警局大厅惊叫出声。

 

在这里就不得不说到。白井黑子,一个以警局破案率百分之九十以上,破案量全局第三的“超电磁炮”为目标的分部,哦不,现在应该说是总部小警员。原是这边地区分部的警员,前几日突然接到调遣通知,转来总部与几名警员组成新的破案小组,据说大家都是领导钦点的人。至于其他人是谁……文件里并没有提及。

 

白井领取了新的警员证(之前的是分部警员证,现在是总部警员证),一边摸索着这个以后上班的地点,感叹着这地方真大啊,一边往小组办公室走。

 

“就是这里,打扰……”

 

白井刚推开门就看见御坂正坐在桌子边看书,最后一个字音硬生生地卡在了嗓子里。

 

“喂,你叫什么名字啊,理理我嘛……”

 

站在门口的白井这才注意到御坂身边还有一个满面猥琐的男性,蠢蠢欲动的手马上要搭到御坂的肩膀,白井登时一团无名火起,大步流星地上前抓住男人手腕向后一撇,丝毫不理会他疼得龇牙咧嘴的样子冷眼看他。

 

“我怎么不知道总部警队里还有这样的渣滓?”

“哈?你说我是渣滓,你知道我是谁吗,我爸爸可是……”

“打扰了——啊!御坂队长,这是你的咖啡!“

“谢谢,麻烦你跑一趟啦,初春。”

“嘿嘿,不用这么客气的!”

 

不同于这边温馨和谐的气氛,另外一边原本火药味极重的两人正瞠目结舌的看着御坂,原本对御坂有想法的男人甚至额头冒出了冷汗。他实在是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小姑娘居然是把他们召集起来的队长。白井则更多的是惊讶,好像这一天自遇到御坂美琴之后,就一直在因为各种事情惊讶。她松开抓着男人的手,嫌弃地甩了甩手腕,然后捂住额头。

 

“抱歉——我迟到了。”

“真是的,佐天队员,到新队伍第一天就迟到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

 

及时出现的女孩子打破了办公室内不明所以的,凝固着的气氛,御坂把手里的咖啡放下,合上看了一半的书本,等待名为佐天的少女坐下后才开口。

 

“既然全员到齐了,那开始说正事吧。”御坂顿了顿,抬眸扫过在场的人们,用指节扣了三下桌面让她们都坐下。她的目光最后落在忐忑不安的男人身上,等待所有人落座后才继续开口:“那么…我记得…名字是…旅介初矢先生,对吧?”

 

被点到名字的男人身体一颤,抬起头对上御坂美琴的视线。御坂依旧带着温和的笑,眼里也没有任何凌厉、胁迫的感觉,仅仅只是这样看着他,就好像医生在询问病人的情况一样,却依旧让旅介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他费尽力气压下胸中不知从何而来的恐惧,从咬紧的牙缝里挤出单音节来回应。

 

“是。”

 

御坂有节奏的一下下扣着桌面,不慌不忙地喝了口咖啡。只有五人的办公室里回荡着指节敲击桌面的清脆声响,旅介的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来愈煎熬,额头上隐约可见汗水。

 

旅介初矢,总部某上层的儿子,因不学无术被老爸带着希望他成为独当一面的人的期许拎进警校锻炼。尽管勉勉强强的毕业,靠关系混进警局总部,可到头来依旧没有改掉曾经的恶习。非但没有任何的作为,还总是仗势欺人,最终父亲也对他失望透顶。他的爸爸求御坂把他放进队伍之后,给予了他最后的警告:“这次你要是再胡乱惹事被赶出来,今后,你就好自为之吧。”

 

即使如此,他仍旧认为,我是他的儿子,老爹再怎么样也只是说说而已,肯定还是会帮我的。

 

自大并非是坏事,这是每个人都有的心理。人在掌控好自大的情况下,它便是用之不竭的燃料,可大多时候,燃料也能自焚其身。

 

旅介初矢就是很好的例子。

 

出现这种危机情境时,他并没有在反思,而是奋力的找理由为自己推脱责任——谁能想到随便撩个妹子就是队长,这能怪我吗?还不是因为她长得太好看了。而且,看在我爸份上她应该不会开除我吧?对!她肯定不能…

 

“旅介先生,你刚刚的言行…我和白井都有目共睹。攀关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相信你也清楚。”

 

男人咽了口唾沫,张开嘴想辩驳,然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又闭上。他垂下头,双手放在膝盖上,裤子被抓得满是褶皱。旅介不明白,御坂美琴分明没有作出任何威吓的动作,就连眼神和唇角的笑意都没变过,为什么他却感觉有千斤重压在身上,既无法动弹,也无力反驳,就好像任人宰割的刀俎鱼肉。见他没回应,御坂又开口。

 

“警视厅是办案的地方,我希望你清楚,撩妹的地点不应选在这里。警局里不需要多余的人,这一点,我的小队也一样。所以——”

 

御坂故意拉长尾音,看着已然心理防线崩溃的旅介初矢,不慌不忙地把腿上的书本放到桌面,换了种更舒服的坐姿,向他下发“审判结论”。

 

“我开除你,也没问题,对吧?”

 

男人怔住,刚建起的心理建设在御坂的话语下分崩离析。瞳孔失去聚焦,浑身被冷汗浸湿。白井看着仍带着温和笑容的御坂,蓦地打了个冷颤。御坂注意到了白井的反应,眼底笑意更甚。她再度抿了口还在冒着热气的咖啡,对方才还嚣张跋扈的“官二代”旅介初矢下了逐客令。

 

“那么,这里是警视厅总部177特别小队办公室,请无关人员自行离开。”

“啊呀——御坂队长的职业病又犯了呢哈哈哈。”

“再不改改会把新人吓到的哦,御坂队长。”

“诶——真的吗?抱歉抱歉,下次一定改。”

 

旅介前脚刚走出办公室,门关上之后,佐天和初春就你一句我一句的抱怨了起来。御坂漫不经心地回应着,嘴上说着会改,其实丝毫没有要改的意思。坐在旁边的白井长出了一口气,似乎还没从刚刚的事件里缓过来。

 

白井看见的御坂总是一副温柔的样子,对谁都很好,对谁都很关心。会为了哄小朋友买糖,会偷偷喂家附近的流浪猫,也会帮新来的邻居搬家…身为她的邻居,白井根本没看见过刚刚那么强势的御坂美琴。说是强势不也并不准确,因为自始至终队长都是那么游刃有余,语速和语调没有太大的起伏,一直是十分慢条斯理的,却给对方一种极大的压迫感。

 

“白井队员?真的被吓到了?”

 

白井猝然回过神,连忙摇头否认:“啊,不,并没有。”

 

“果然是被吓到了吧,御坂队长,请你以后注意一点。”

“是是。那么大家先互相认识一下吧。”

 

对于御坂的敷衍初春无奈地叹了口气。自家队长这种随意的性子,初春本该在长时间的共事中,像佐天一样早就习以为常的,可每当这时候她们还是拿御坂没办法。

 

“嘛,御坂队长一直是这样子的嘛,初春也早该习惯了。”佐天又一次适时的冲出来充当了调和剂的角色。“你好,我是佐天泪子,负责外勤追踪和逮捕犯人。擅长棒球和跑步,喜欢…“

 

“好啦好啦,自我介绍不需要这么多,佐天队员也请适可而止。”初春打断佐天没完没了的自我介绍,看向坐在御坂身边的白井。“初次见面,白井队员,我是初春饰利,负责后勤追踪支援,今后也请多多指教啦。”

 

白井看着眼前这样乱糟糟的情况,情不自禁地想要扶额,不过还是克制住了。她落落大方地站起身面对两人,自身干练的气质霎时间展露无遗。

 

“初次见面,我是刚调过来的白井黑子,和佐天队员一样负责外勤,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四人都是十七八岁的少女,要不了多久就相互熟悉起来,甚至能相互开玩笑。初春和佐天都是警校前几名毕业的优秀警员,尽管二人专业不同,一起合作却是天下无双。白井和佐天一样是负责外勤,且刚好和佐初二人是同届生,虽并不是一个班,可当届毕业的警员谁会不知道成绩稳居第一的白井黑子呢。

 

177小队在名义上是特别行动小队,实际上平常执行的任务和白井在分部执行的差不太多,唯一的区别是没有了不少鸡毛蒜皮的小事情需要出警。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闲置阶段,御坂还专门在办公室区域里,设定了健身设施和娱乐设施,不会去严格要求组员必须做某事,必须在一段时间内完成某事。这样的日常完全颠覆了白井的想法,她本以为总部的工作会更忙,每天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实际上不然,用御坂的话来说就是:“就算是再大的城市,也不会每天都发生重大事件的吧?”听起来十分不负责任的话语,白井无力反驳。

 

在一段时间的相处,共同经历过一些事情后,白井也终于露出了本性。比如:在早上车站前遇到御坂时,会大声喊着:“姐姐大人!!”肆无忌惮地扑到她的背上,一边使劲蹭着御坂的脸颊,一边嘀嘀咕咕着:“今天的姐姐大人也很香,姐姐大人身体好软……”之类的话语。被抱住的人没有反抗,只是身子稍稍向前倾不让她摔倒,完全都没有注意到自身举动中充斥的宠溺。至于称呼,据当事人讲,这是为了对队长表示爱意的称呼,简称:爱称!

 

“黑子,公车来了哦,再不下来会被人看见的。”

“没关系!黑子要让全世界知道黑子对姐姐大人的爱意!”

 

御坂无奈的轻笑了一声,毫不避讳的背着人上了车。司机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从某一天开始,她们每天早上都是这样上车的。刚刚成年的少年掩盖不住满心爱意,一举一动中都有对心上人的欢喜,还自认为表示得含蓄,对方并不知道。

 

“啊呀,来啦来啦,今天也相当恩爱啊。”

 

事实上,周围的同事们早就看了出来,甚至在偷偷助攻了。

 


ps: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也请大家多多支持。听从朋友的建议,这篇文可能出小番外,当然有人想看那最好啦,没有人就咕咕咕(…。

评论(13)

热度(2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